灣家人/

魔快 / 名柯 / 快新 / 新快

全職 / 叶橙 / 张楚

【猫战士】无果的爱-斑叶

01.


「只有火可以拯救雷族。」 

天边落下的流星滑过树梢,那璀灿耀眼的光芒带来星族的讯息。同时也迁出未来我们相识的第一条线。 

初入部族,姜黄色的毛于阳光的沐浴下果如蓝星所言──橘红如火。恐惧气味飘散于四周,完全看得出这只宠物猫所显出的害怕。

努力克制倒竖的毛,冬青绿的双眼一一扫过部族的各个猫儿。 

唯有她知道,这只宠物猫将来会拯救部族。火光必定会点燃雷族前进的道路。 划伤鼠毛、扯掉铃铛,这是他成为雷族份子的第一步。他是火,那拯救部族的耀眼光芒,他是──火掌。 初次见面,是我帮他上药。

绿色的眼眸已经磨掉许多当时的懦弱。

宠物猫的习性在他身上可说是完全消弭,他是一只部族猫,千真万确。

或许是宠物猫出生,她很肯定,火掌身上流着的,是部族猫的血。


从相识到被星族征召,她明确的知道,自己越了界限,那条巫医与族猫的鸿沟。还记得曾是斑点掌的她,导师是鸫皮,原本该从是见习生训练已成为战士,却对于草药充满着极大的兴趣,因此常常缠着身为巫医见习生的羽须。

直到前巫医──鹅羽宣布正式搬入长老窝时,她就极为热切的央求成为巫医见习生,一直到现在,这份热诚并无淡却,她仍以服务族猫为荣。

当然她知道,身为巫医,是不可以有孩子和伴侣的。

她们必须爱族猫如己出,部族的猫都是她们的孩子。

在火焰闯入她的世界前,这一切都如此的正常合理。


火掌──他有着不同于其他猫儿的勇敢、勇气。

她明显的知道火掌和自己,对彼此都有相同的感情,一个进于族猫与巫医的情愫。但是她是雷族的巫医,她无法对他回应、给他幸福。

即便如此,她很清楚,即使相识的时间短暂,但是,她爱他,不置可否。

或许时间到了、亦或是她这心思让星族们知道,她被征召了。

进入星族,她有遗憾,就是那伤心欲绝的火红。 

她选择进入他的梦中帮助他。 他们已经在不同的世界,却比在雷族更加的亲密。

她在星族,看着他的成长。

青涩却努力的见习生、勇敢又效忠的副族长、慈爱且一切以部族为重的族长。


斑叶和火掌相识、斑叶在梦中帮助火心,最后,斑叶赐予火星一条命──名为爱。

她其实很开心,火心并没有忘记她,没有忽略她的感受。 

但是雷族的巫医必须自己放手。 她无法给火心幸福,但是有只猫可以。

能够日日夜夜陪着他、给他温暖与关心、并且和他结为伴侣、养育子女。

那个火心不愿面对的她,或许火心还未发现,但是那只淡姜黄色的猫儿却早已住进他的心中。

如果没有她的提点,沙暴和火心真的可能吗? 她不知道。 

但是即便看着火星有了伴侣、有了孩子,她仍旧爱着他。

她依旧珍惜在梦中和火星见面的日子。

在爱与放之间,她选择祝福。 

很庆信,在火星及沙暴寻找天族时,她和火星在梦中相会的事和沙暴解释清楚。


能够指导叶池是我的荣幸,能为你出一份力,我就很开心了,火星。

最终帮沙暴挡了攻击,却也使得我无法回到星族。

对不起,火星。 我爱你。

评论(2)
热度(30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空气也有二氧化碳 | Powered by LOFTER